一颗元气满满可可爱爱各种废各种吃的插画师吉吉 WeChat:LSW121025

图 片|电影《入殓师》
作 者|Max
订阅号|jixia-1022

这是我家工作的第二个年头。

每天三点一线,看似忙忙碌碌,却一切又那么散漫。我家是个三四线的小乡镇,没有大城市的摩天大楼,没有大城市形形色色的面孔,没有大城市营营役役的节奏感,一切那么慢条斯理,却又让人透不过气。我是工业设计专业,回家找到对口的工作岗位几率不多,刚刚遇着正好,在我回家的第七天,我收到现在的老板面试。那天天气很好,正值盛夏,我第一次遇见我老板,他是个满脸胡子的大叔,白色的短T,浅灰色牛仔裤,干净利落。就这样,我一直工作到现在。嗯,工业设计还有平面设计。

身边玩得很好的朋友都在深圳和广州。在家发展的我难不免会有点孤单,说是孤单,其实应该说是心有不甘,不甘心当初选择回家,如果当时坚持多一阵子,找房子更积极一点,会不会现在在我身边的是我一班好友和精彩的生活体验呢?但是生活没有如果。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。身边也越来越多声音,催足我往外跑,不要回头,留在三四线城市的发展空间不大。发展到今天,自己也有责任和原因,是自己徘徊在舒适区不肯走,是留恋着某个人,是自己不肯面对现实,害怕面对一切未知。多少人被生活埋在人群里,多少声音掩盖掉自己。大城市拥拥挤挤,但是拥挤里好像多了一份希望。如果你们决意要留在北上广深,就咬咬牙,努力找到自己的位置,站稳脚,一路走不要回头。未来的生活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,现实一直很残酷,我这里没有鸡汤,只有丧,大确丧。

最近一基友经常找我聊天,说自己工作两年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
我反问她一句,说得好像你以前拥有过很多似得。电话另外一头的她哑口无言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好像也是。”挂掉电话之后,我默默地回想我家“太后”一直说我没用,工作两年什么都没有,还不如人家读技校。话音刚落一刹那我眼眶红了,眼泪不停地打转,却还要抹干眼泪赴约。

写到这里,我要引用好基友的一句名言:“生活有很多种可能”!

不知道在外打拼又或者在家奋斗的你此刻还坚持着初衷吗?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小吉 | Powered by LOFTER